保山端阳花街今日看点——腾冲大锅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10:49:44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Hi!    

昨天,小编就告诉过大家今年的花街活动丰富多彩。早上的开幕式不知道大家去了没有,反正小编是去了,现场气氛可热闹了!来,没去的跟我一起看看吧!

开幕式以鼓舞《吉祥水鼓》拉开了序幕,身着汉服的演员向我们展示了《古韵茶香》的茶艺表演,让在场的观众深刻地体验了一次茶艺文化的魅力。


整个开幕式活动最受市民们欢迎的,要数由王黔生王大师制作出的腾冲大锅子了。昨天小编承诺过,要一睹大师的真容,今天,小编就“鼓足勇气”和大师合影了一张。嘿嘿~

(左)王黔生大师,(右)害羞的小编



王大师背后这个锅子可不简单!去年才获得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呢!该锅高1.16米、直径0.845米,能容纳225.82公斤的菜,并可供500人享用。

帮厨们正在往大锅子里放材料


王大师“开锅”


正在为市民分“锅子”的王大师

在开幕式之前,王大师早早的就已经备好了所有材料,下到锅子里煮起来了。当听到主持人宣布可以免费品尝的时候,场下的观众便开始不矜持的躁动起来。

不到一分钟,王大师就被吃货们包得严严实实的,敢情台下坐的全是吃货啊!快说,有多少人是听了我的介绍等着来吃大锅子的?

按秩序排队的吃货们


“分锅”场面一度失去控制,还好工作人员处理及时,市民为了吃到美食,也耐心的排起队来。不到半小时,满满的一锅子菜被分得精光!

身为吃货的小编,怎么能把持得住美食的诱惑。品尝了一碗之后,到现在还后悔应该让王大师给我多打一碗。完全不够吃啊~

再看看身边的吃货们,各个都低着头狼吞虎咽起来,那场面,光是看着都觉得好有味!

怎么样?手机前的您是不是后悔死了?别忙着哭,小编已经替还没来花街的朋友打听到了,明天下午2点半王大师还将在义乌国际商贸城1号门进行面点现场制作培训。吃货们,这次可不要错过了哦!

这热闹完了,吃饱了,可是地上却全脏了。小编留意到,今天开幕式活动现场并未设置单独的垃圾桶供市民使用。吃过的方便碗筷及包装袋随处可见,舞台边、地上、桌上……

这刚刚享受完美食的小编,看到垃圾满地以后,顿时也觉得没什么滋味了。希望我们的主办方可以考虑得再周全一点,给我们这帮吃货设几个垃圾桶好吗?

明天,小编依然会去现场给大家带来最新的资讯,怎么样?还在家里看电视呢?要不要来个偶遇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