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邪教为什么“钟情”于“末日论”(图)
2018-12-05 11:21:51

邪教为什么“钟情”于“末日论”(图)

  最近,在笔者上网时,注意到“世界末日”的字眼,于是,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那一场闹剧再次浮现在眼前,同时,也引起了笔者的深思,“末日论”到底是什么?

  玛雅人的“末日论”是一个老的纪事周期结束。据资料记载,玛雅人是古代印第安人的分支,他们在天文、数学等领域达到了极高的成就,玛雅“历法”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0天,现代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2天,仅误差0.0002天,也就是说5000年仅误差1天。在玛雅预言中,有地球将在第五太阳纪走向更新、进入新的文明的说法,第五太阳纪始于玛雅纪元3113年,历经玛雅大周期5125年之后,即在公元2012年12月21日,太阳移动至与银河系赤道对齐的位置,说的是一个老的纪事周期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结束而已。现在我们的一周为7天,一世纪为100年,而据资料记载,玛雅人说的一周为7万天,他们所说的一世纪为5125年,类似于现在的周末、世末。这样看来,周末在周而复始,世末也再世而复始,这只是一种纪世周期的方法而已。

QQ截图20181205111927


  “末日论”是邪教冒充宗教,漂白邪恶本质的幌子。邪教组织在早期发展信徒的过程中,往往会盗用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正统宗教中有关“末日”的经文,并进行曲解、断章取义,掺杂邪教歪理邪说,以消除受众的警惕性和增加信任度。同时,也为进一步灌输邪教思想寻找突破口。如邪教“门徒会”,在其传教过程中通过歪曲基督教圣经中有关“诺亚方舟”洪水导致的“末日”和有关“罗德”火山爆发及地震火灾引起的“末日”等相关段落,编织“三赎基督”的邪恶教义,冒充基督教。邪教组织“全能神”,则通过曲改玛雅人历法中以2012年为一个大周期截止和新周期开端的预言作为其“末日论”理论依据,并利用所谓的“科学依据”和“历史证据”作为漂白邪教本质的幌子。

  “末日论”是邪教“神化”教主的重要手段。邪教组织在其邪恶的“教义”中,教主往往自封为“神”、“佛”、“救世主”,以及“毁灭者”、神的“代言人”等。强调自己拥有“审判”、“救赎”人类的巨大“神通”。在此基础上,邪教会进一步编织所谓“神迹”来“神化”教主。如邪教“法轮功”头目李洪志给自己杜撰了诸如“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等功能,有“推迟地球爆炸”的神通。邪教组织为了进一步强化“教主崇拜”。在“神化”教主“神通”的同时,还强调只有该邪教组织才有拯救世界的方法,唯有该教教主才有“毁灭”或“救世”的能力。比如邪教组织“血水圣灵”,极力神化教主,大力推崇“教主崇拜”。教主左坤自称是“神的使徒”对教会发号施令。歪曲《圣经》中“神再来之前,要从东方兴起一人”等内容,神化自己是“神在末世拣选的仆人和使徒”,是“属灵信徒的父亲”,要求信徒称其为“老爸”或“爸爸”。同时鼓吹“末日来临论”,宣称唯有加入该组织,“才能逃避神要降临到人国的大审判”。

  “末日论”是邪教制造社会恐慌,实施反人类的噱头。邪教组织动辄利用“末日论”为噱头恐吓信徒,对抗人类社会,制造恐慌。邪教“全能神”多次纠合信徒游行示威,围堵街道,破坏公共设施,宣称“世界末日就要来了,只有全能神才能救世”,无视生命,制造了震惊世人的“招远血案”。邪教“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在媒体曝光其邪教本质后,以“圆满”、“上层次”等等为诱惑,诬蔑“一切阻扰大法修炼的都是魔”,鼓动信徒上街静坐,围攻电视台,政府办公场所,组织信徒公开“自焚”,向人类社会挑战。“人民圣殿教”在其邪教本质暴露后,面对即将到来的法律制裁,教主立刻发表邪恶“末日”演说,鼓动,胁迫九百余名信徒集体自杀身亡。更有甚者,臭名昭著的邪教“大卫教” 教主考雷什(David Koresh)极端仇恨现实世界。他宣称“世界末日”就是大卫教与异教徒、与人间的撒旦(美国和联合国)之间的一场血战,信徒们要进行一场战斗,在“圣战”中献身,方能进入天国。为了迎接世界末日的到来,建立所谓的“天国”,考雷什违法囤积军火,通过邮寄方式购买枪支、弹药,把卡梅尔庄园建成了一个武装堡垒。并以信徒的生命作为筹码,要挟美国政府。在失败后,残忍的下令放火自焚,共造成86名信徒被活活烧死。在“大卫教”覆灭后,仍有其余孽为报复,实施反人类恐怖袭击犯罪,制造美国州政府大楼爆炸案,造成200多人死亡。

  综上可以看出,“末日论”给邪教组织带来诸多“好处”,无怪乎邪教组织对“末日论”情根深种,编织大量“末日论”歪理邪说。一个“末日”刚失败,另一个“末日”又会出笼。“末日论”说延就延,说来就来。面对“末日论”这一邪教组织忽悠、愚弄信徒和世人的老套路,敬请邪教痴迷者擦亮眼睛,警惕“末日论”信息病毒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