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原创】宇宙主佛VS宇宙之王
2018-04-10 17:14:51

  

QQ截图20180410171500


前段时间,关于著名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霍金去世的消息刷爆了互联网和微信朋友圈。这个全身瘫痪、只有三个手指和眼皮能动,身在轮椅心装宇宙的传奇人物,被世人誉为“宇宙之王”。

  说到“宇宙之王”,中国貌似也有位“牛人”,此人自称“8岁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有搬运、定物、思维控制、隐身等功能,功力达极高层次,能够了悟宇宙真理、洞察人生等”。这便是号称“宇宙主佛”的“法轮功”邪教头目李洪志。一个“宇宙之王”,一个“宇宙主佛”,到底谁胜一筹呢?我们不妨来做个比较。

  从才学成就看,一个“物理英雄”、一个欺世盗名

  霍金1942年出生于英国牛津,17岁入读牛津大学,毕业后转到剑桥大学攻读博士,研究宇宙学,23岁获得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1978年荣获物理界最有威望的爱因斯坦奖,1979年被任命为著名剑桥大学有史以来最为崇高的教授职务,1988年出版惊世之著《时间简史》。这可谓是天才学院出来的天才学生,不但才学出众且成就非凡,“宇宙之王”实至名归。

  而李洪志1952年出生于中国吉林,17岁初中毕业,最高学历初中,1991年前一直干着养马、吹小号、服务员、保安等工作,究其一生与物理学、宇宙学毫无关系,除了自吹自擂、坑蒙拐骗、恐吓利诱外别无它处,是实实在在不学无术,自封“宇宙主佛”,实在是欺世盗名。

  从个人品性看,一个心怀天下、一个贪婪成性

  霍金去世后,其生前几大预言也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如到2032年,地球进入冰河时代,全球气候变暖;2215年地球将面临灾难性毁灭;2600年 地球变成炽热的“火球”等。霍金的预言,其实也没什么新奇之处,还是老调重弹的“世界末日”论,作为一个资深的科学界泰斗、研究宇宙第一人,还有坚定的无神论者,宇宙会怎么发展?按目前人类的发展速度,地球还能承载多久?最终会不会毁灭?霍金心里比谁都清楚,但又为何要做出这种明显会自损声誉的所谓预言?一切出于对人类善意的提醒和严厉的忠告,出于对一生研究的宇宙和地球的负责。无数年以来,人类对大自然无节制的巧取豪夺,已经达到了灾难性的程度,霍金显然是想借助预言,阻止人类对地球疯狂的掠夺和破坏,告诫人类如不能在这条道路上悬崖勒马,早晚有一天,会遭遇到大自然灭绝性的报复。

  号称“宇宙主佛”的李洪志当然也不会在“世界末日”预言上甘拜下风,李洪志在其经文中讲到:地球就要爆炸,上次爆炸是我的师爷定的,之后的一次是师父定的,这次爆炸将由我来定。这次大爆炸本来定在1999年,如果……找我要求推迟地球爆炸的时间,我李洪志稍微使点力,就能至少推迟30年。相比之下,其预言可谓滑稽可笑又荒诞不经,是完全出于个人利益考量的自私自利的行为,在“世界末日”论中,李洪志俨然把自己扮演成“救世主”,是宇宙“最高佛”,其目的就是为了威胁恐吓人们加入“法轮功”邪教组织,为其谋取私利。从这方面看,自称“宇宙主佛”的李洪志,完全没有半点佛家的慈悲之心,有的只有贪焚和欲望。

  从社会影响看,一个流芳百世、一个祸国殃民

  霍金一生致力于宇宙论和黑洞研究,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普朗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其惊世之著《时间简史》从研究黑洞出发,探索了宇宙的起源和归宿,解答了人类有史以来一直探索的“时间有没有开端,空间有没有边界”的问题,被誉为人类科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佳作。

  反观“李主佛”,自称“宇宙主佛”实则对宇宙一窍不通,只是借力90年代“气功热”,把多年前学的皮毛伪气功,结合从泰国学来的舞蹈动作,冒用宗教名义,盗用佛教名相术语,拼凑出了一套所谓“法轮大法”,极尽坑蒙拐骗之能事,不断蛊惑不明真相群众,不但骗取巨额财富,更是毒害无数无辜群众,造成数千命案,实乃人间一大祸害。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几番比较下来,这假“宇宙主佛”就像白骨精碰上孙悟空的火眼金星——原型毕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