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云南省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现场推进会在腾冲召开
2018-05-31 18:27:04

云南省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现场推进会在腾冲召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确保边境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5月24日,全省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现场推进会在腾冲市召开。

image001

  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省直部门,以及来自全省8个边境地州市的防范处理邪教战线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保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绍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腾冲市实施“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示范点,观看了保山市开展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视频片,听取了保山市、红河州、普洱市等州市实施“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情况汇报。image002

会议指出,云南省《实施“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的意见(试行)》下发以来,边境8个州市党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专题汇报,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印发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取得初步成效。

image003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省开展“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推进“反邪强基防渗固边工程”有序开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有效防控涉邪教重大风险;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始终保持严打态势;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宣传针对性、实效性;四是要整合资源力量,深入开展境外斗争;五是要加强边境管控,严防邪教渗透破坏;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夯实边境地区基层基础。

保山地处中缅边境,针对日趋严峻的反邪教斗争形势,党委政府以“反邪防渗强基固边工程”为主线,结合保山首创的“6995”“995”信息化服务平台,构建起边境“一面墙”、境内“一张网”的立体化工作模式,切实筑牢防范邪教渗透第一道防线。 实现了基层基础“常态化”,强化反邪教机制体制建设,确保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经费有保障,形成了社会各界主动参与防处邪教工作的格局;实现了社会巡防“网格化”,建立健全“十户联防”制度,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处置,工作在一线落实”,把防处邪教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社会各角落;实现了边境管控“智能化”,充分利用边境沿线视频监控及卡口系统和“6995”“995”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优势,确保发现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处置;实现了警示教育“立体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开展反邪知识“进企业、进站所、进学校、进社区、进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活动,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意识不断提高,确保了边境一线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image004

腾冲市猴桥镇猴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蔡文辉说:“我们在宣传反邪知识过程中,把哪些是邪教,邪教带来的危害列入村规民约,教育村民不能信、不能传。如果发现有外来人员传教,及时制止并报告给社会管理员和社区,确保了全社区村民能够自觉抵御邪教的影响和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