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保山隆阳区九隆街道开展社区矫正人员 反邪教警示教育
2018-04-20 17:56:27

保山隆阳区九隆街道开展社区矫正人员

反邪教警示教育

4月15日是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九隆街道每月一次的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日,九隆司法所利用集中学习的契机给矫正人员上反邪教警示教育课,旨在提高全体矫正人员“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法治意识。

image001


警示教育课由九隆司法所杨所长主讲,她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是什么、邪教的主要特征有哪里、邪教的危害,以及组织、参与邪教组织、活动的法律惩处等等。她要求: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坚绝不能信奉邪教和参与邪教组织的任何活动;不但自己要抵制邪教,还要向家属和身边的人宣传邪教的危害,劝导他们不信邪教、不入邪教;同时还要发挥矫正人员生活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优势,及时发现和举报邪教组织及邪教活动。她还倡议: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维护和谐、严打邪教,绝不在身边留下让邪教组织生长的土壤。

image003


讲课结束后,九隆司法所与泰龙社区一同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电信大楼南边的法治文化广场观看宣传展板,让他们学习反邪教、反家暴、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最后,还组织全体矫正人对法治文化广场内的所有宣传展板进行保洁,教育他们要爱护公共设施,时刻牢记服务社会、真心改过的社区矫正宗旨。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