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市二院:便民门诊减缓就医压力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01-09 11:30:03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着眼患者需求,盘活现有资源、拓展服务范围,恢复启用同仁街门诊,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家门口就医的现实。

 

市第二人民医院同仁街门诊,曾设有骨科及中医门诊,后因业务发展,这两个门诊搬迁至了院本部。周边群众一度反映看病不方便,为了回应群众在家门口就医的期盼,市二院决定恢复启用同仁街门诊,设置了眼视光门诊、口腔门诊、中医针推理疗门诊、皮肤医疗美容科门诊和肾内科的血透室。

李永香

市民  李永香

对于我们在旁边住的居民比较方便,我们也不用老远跑到那边去看病,解决了我们看病难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同仁街门诊综合服务能力,市二院还积极开展省级创新型紧密合作项目,在这里成立了眼科云南省红会医院胡敏专家工作站和口腔科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刘娟专家工作站,让群众不仅能在家门口就医,还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市二院同仁街门诊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个科室都建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在党员带动下,全体医护人员积极践行责任至上、患者为先的理念,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实践。

苏丹


市第二人民医院同仁街眼视光门诊主治医师 苏丹

除了开展日常的儿童青少年接诊工作以外,还不定期开展下乡义诊、入校筛查、眼保健的宣传工作,长期免费提供近视咨询,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民办实事。

何丽芬


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 何丽芬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两个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提升医务人员的服务技术和服务能力,开展更多的便民惠民举措,优化内部流程,让患者有更多的就医获得感,为群众打造一个有温度有人文情怀的医疗服务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