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淮海战役 他失去左眼 | 保山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
2022-03-06 18:07:48

他23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解放大西北、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等著名战役。他的左眼,是在淮海战役的一次战斗中,被炮弹碎片击中终生失明,他就是保山市工信委副厅级离休干部、97岁老兵郑子明。日前,保山广播电视台《保山故事》栏目组对老兵郑子明进行了独家专访,推出两集电视记录片《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

《保山故事》2021年第7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节目——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上)》


《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上


保山故事 第8期


《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下



郑子明原籍湖北省秭归县,1924年出生在一户贫苦农民家庭。23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随部队南征北战,血战数千里,从军10年,参加大小战斗19次,立团以上大功5次。如今,97岁高龄的他,依然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保持着一名革命军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