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妈妈菜》之炸酥肉和鸡枞秋葵养生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7 14:43:53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1

刘倩

参赛妈妈菜:炸酥肉

妈妈菜的故事

炸酥肉一道熟悉而简单的菜肴,相信大家都吃过,却给“煮”角刘倩带来了忘不掉的家的味道。因为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刘倩的妈妈都会做这道菜,小时候因为自己不懂事总会嫌妈妈做的菜太难吃了,但是长大外出上大学的时候,都会想起家里面的味道。

做菜啦!!!

这道菜的主要配料:猪肉、鸡蛋、面粉、姜、葱以及草果面、盐、香油还有白酒。

1

首先,就要先把肉切一下切成丁,猪肉最好选择新鲜里脊肉,然后把刚刚准备好的葱和姜末放进肉里面,再放上一点草果面,一点盐,再稍微地放上一点白酒,腌制15分钟左右。

肉腌好了以后,我们往肉里面放两个土鸡蛋,在往碗里倒一点水和面粉就可以调了,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面粉的粘稠,像图里这样就差不多了。 最后我们还要加入一些香油,香油主要起到的是润滑的作用,这样炸出来的酥肉不仅包裹的更加严实,还不容易粘锅。

2

酥肉调好以后,就可以下锅炸了。炸之前,我们先往锅里面放入香油,香油一定要多放。油温大概到七八十度左右,酥肉就可以下锅了。只要把肉炸的金黄酥脆就可以出锅了。

3

这道炸酥肉外皮金黄酥脆,里面的肉质完全保持了原有的鲜嫩细腻,其实这道菜是很多七零八零甚至是九零后的童年记忆,那是逢年过节偷偷跑到厨房,偷偷尝酥肉的一种童年记忆。

2

王雨凡

参赛妈妈菜:鸡枞秋葵养生汤

妈妈菜的故事

王雨凡从小就在农村长大,小时候每逢雨季,他都会上山寻找鸡枞,不论多少,每次都会有收获。回到家的时候呢,母亲就会炖给他吃,现在回想起来满满都是鸡枞的香甜。

做菜啦!!!

这道菜的主要配料:鸡枞、秋葵、胡萝卜、姜、高汤。

1

首先,把鸡枞切两瓣儿、姜切片、秋葵去头去尾从顶部划开切两段分开成四瓣儿、胡萝卜切粗条儿,这样一道鸡枞秋葵养生汤的食材就算备好了。

2

接下来我们开始热汤,先把胡萝卜放进去煮熟,等沸腾之后再放其它原料,特别是胡萝卜,要煮熟透,我们的妈妈年纪大了嚼不动,秋葵煮的时间不能太久,不然营养就会丧失,鸡枞也是一样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营养价值就会流失。鸡枞、秋葵在沸腾以后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3

这道汤的味道怎么样?我觉得这道养生汤可以用一个就能形容得了那就是鲜。虽然鲜这个词很宽泛,是我觉得用鲜形容是很真实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