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妈妈菜》之假鱼菜和马头鱼汆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7 14:42:39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1

熊大孝

参赛妈妈菜:假鱼菜

妈妈菜的故事

今天“煮”角熊大孝给我们带来了一道假鱼菜,为什么要叫假鱼菜呢?这是因为这道菜里面根本没有鱼,可却能吃得出鱼的味道。快来一起看看这道菜怎么做的吧!

做菜啦!!!

这道菜的主要配料:新鲜小南瓜、洋瓜、瓜尖、苤菜根、草八果、姜、生花椒、糊辣椒。

1

首先,把瓜尖、小南瓜、洋瓜、苤菜根处理好,把猪油放进锅炒开,我们的菜就可以下锅了。

2

小瓜和洋丝瓜炒一分钟左右,然后倒入水,用大火炖三分钟。接着把苤菜根放进去接着用大火炖十分钟,在起锅之前把最重要的一个佐料——草八果撒上去,就可以起锅了。

3

这道菜的营养价值特别高,而且从里边真的吃出了鱼的味道。不信的话,你可以亲自试一试。


2

吴玉芳

参赛妈妈菜:马头鱼汆汤

妈妈菜的故事

这道菜就是昌宁勐统的一个特色传统菜,而且所用的鱼都是野生的。这道菜煮角吴玉芳的妈妈从小就煮给她吃,如今,她自己也学会了这道菜的做法,成为了一道她永远也吃不烦的菜。

做菜啦!!!

这道菜的主要配料:酸笋、竹笋、丝瓜 、洋瓜尖、老缅香菜、马头鱼、麻椒 、小米辣、大蒜、味精、盐、鸡精。

1

首先把水烧开,烧水的同时把竹笋切片、洋丝瓜切片、老缅香菜切段备好。

2

水烧开以后先把酸笋、洋瓜、煮进去。十多分钟过了之后就把鱼放进去。鱼不用处理,直接放活鱼进去。大约要煮15分钟左右。

煮鱼的过程中可以把其它佐料摏出来。要摏碎的食材有:小米辣、花椒、蒜。将这些佐料放入锅里一分钟左右,鱼就可以出锅了。

3

 马头鱼肉质是特别的鲜和特别的嫩,甜笋的香气让整道菜吃起来有一种食欲大增的感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