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6-03 16:56:54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保山市广播电视台双管齐下,既高度重视全台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思想引领,又充分发挥市级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主基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全媒体出击  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荧屏颂歌:党的光辉照保山·保山人民心向党

 

《保山新闻》先后开设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上的今天”三个专栏,展现在党的带领下人民坚持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成就。


20210602

《保山新闻》

《保山故事》栏目聚焦保山党史故事、抗战老兵、先进人物、劳动模范,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制作“讲好党史故事”之杨善洲专题片《忠诚浇筑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让善洲精神落地生根,代代传扬。



《保山故事》2021年第7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节目——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上)》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节目——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上)


保山故事 第8期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节目——97岁老兵的战争记忆(下)


公益短片《520——我向中国共产党说我爱您》,表达了各行各业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爱党护党的真挚感情。

520


广播传情:弘扬先进典型·奏响时代强音

综合广播FM98.7在《保山新闻》《高黎贡新闻眼》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公益987》栏目播出14期访谈节目,对全市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专访;《保山阳光政务》栏目邀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嘉宾走进直播间,以“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与听众在线进行交流;《987留声机》以“经典散文话百年”、“经典歌曲话百年”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公益广告《妈妈教我一支歌》《保山发展篇》,激发保山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新媒体矩阵:精彩呈现·齐声读史

各新媒体平台以专栏宣传、网络直播、短视频和全媒体党课、短视频栏目、海报、动图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党史宣传。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百年天天读》3个专栏。


开展了“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保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新闻发布会、保山市理论宣讲大赛三场网络直播;推出了短视频系列节目和全媒体党课项目。


《记忆保山》栏目推出建党100周年系列节目。通过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在全社会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记忆保山|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 保山历史名人堂之朱家璧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组带头·党建引领·党群同心

为了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台党组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鲜活的主题党日。3月4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拉开全台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3月19日,组织退休老党员到善洲林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杨善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无私奉献、忠诚如一的精神,激励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


3月30日,带领全体在职党员到善洲林场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涤荡心灵,提升境界,树立道德高线,形成正向激励,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4月25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和“学党史、悟初心”读书会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5月27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家风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在党的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思践悟·服务群众·入脑入心

为丰富学习载体,党总支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轮训,督促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智慧党建”和“云岭先锋”APP、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党史,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答题活动,让党的百年历史成为新闻工作者砥砺奋进的巨大精神力量。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党总支和53名在职党员已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广播电视台以学习好、宣传好党史为己任,将初心化作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的实际行动。通过全媒体宣传矩阵,奏响多声部大合唱,让保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让青年一代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薪火相传、勇毅前行,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赤子深情,汇聚起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