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拟推荐参评第39届(2022年度)云南新闻奖作品公示(十二)
2023-02-17 10:08:39

7

文字类消息

“吹响”复兴号 幸福向保山 | 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开通运营

 

披荆斩棘14载,铁路梦想终得圆。今天(7月22日)上午,保山举行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开通运营现场会。

【视频】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天元:这里就是新建成的保山站,怎么样,是不是感觉特别的恢弘大气。今天,前来参加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现场会的各族群众正在我的身后载歌载舞,热烈庆祝这一百年盛事。为了这一天,保山人民苦苦等待,望眼欲穿。而今,百年期盼,今朝梦圆,怎能不令人欢欣鼓舞。现在,首列即将从保山出发的“复兴号”列车已经停靠在站台,它将承载着保山243万人民的梦想驶向远方。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安策、中共保山市委书记杨军、云桂铁路云南公司副总经理曾云川、大理州州委副书记李琰在会上致辞。现场会由中共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主持。徐安策宣布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开通运营,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主席台的各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器,标志着保山正式迈入动车时代。

杨军在致辞中表示,保山将牢牢抓住动车带来的“开放效应”,积极推动构建滇西一体化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保山连接印度洋陆上战略通道建设,努力把保山打造成为引领滇西一体化发展的典范、云南通往印度洋地区的战略节点;牢牢抓住动车带来的“成本效应”,以新一轮沿海省份产业转移为重要契机,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招商,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链式招商,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抢占高地”的发展格局;牢牢抓住动车带来的“聚集效应”,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向保山聚集,充分发挥保山的资源优势,推动保山由特色产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迈进;大力推进旅游业态创新,努力把保山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积极培育绿色能源、绿色轻纺、绿色生物制造产业链,全力形成行业龙头聚集、产业配套完善、创新能力增强、要素保障优越的现代产业发展生态。

【视频】

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叶绍佃:大瑞铁路对我们参建者来说是一条英雄路,我们在这条路上,克服了千难万阻,奉献了青春和智慧,对保山人民来说是一条幸福路,希望保山人民明天更美好。

【视频】

市民 王萍:我们等了十四年,总算等来了我们的第一趟动车,今天我觉得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所以我特意抽空,一定要来乘坐我们的第一趟列车。在乘坐的过程中,我也会把沿途的风景、美景分享到我的朋友圈、抖音粉丝群,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保山、爱上我们保山。

【视频】

市民 代成明:坦途已铸就,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保山人,我们应该不辱时代使命,苦干、实干、加油干,把保山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美好,更加开放,更加幸福。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