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2021年度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直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2-07-14 09:50:34

2021年度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直播项目绩效

自评结果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项目绩效自评满分100分,自评得分96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2021年项目预算资金12.00万元,实际到位12.00万元,到位率100%2021年度项目资金实际执行12.00万元,执行率1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确保“两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直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较好地满足全市各族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我市的“两会“开、闭幕式盛况的需求,对“两会”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录播。圆满完成各类大型活动的直录播任务。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

满足全市各族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我市的“两会”开、闭幕式盛况的需求。丰富了我台电视节目内容,使社会公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和丰富了我台电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有效提高电视节目的收视率。满足社会公众对电视节目的收看需求。

③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社会公众对电视质量满意度逐年提高。较好满足社会公众对电视节目的收看的需求。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

无。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1.项目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一些管理方法不够科学,项目监管需进一步细化。提高预算的合理性、严谨性。跟踪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用好资金,确保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2.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申报预算的重要依据,发挥绩效评价的作用。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1.增强单位的绩效评价主体责任意识,改进和完善部门绩效管理办法及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长效机制。

2.全面预算与规划、目标设定、计划与预算编制、监控与绩效批价等紧密结合,形成全方位的管理覆盖。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我台确保“两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直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较好地满足全市各族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我市的“两会“开、闭幕式盛况的需求,及时、有效传达会议精神,营造团结向上、凝心聚力的氛围。将通过广播综合频率(FM98.7)、电视综合频道(BSTV—1)对“两会”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录播。圆满完成各类大型活动的直录播任务。

2.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

2021年项目资金12.00万元。到位资金12.0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00%。

执行情况:2021年支付项目资金12.0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2.00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保财绩〔2022〕4号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及时收集相关资料,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分值合理、结果客观。

自评采用打分评价的方法。自评得分根据定量指标、定性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各业务部门对照年初预算设定的绩效目标、指标值,对应填报2021年实际完成的绩效目标、指标值。同时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指标要逐条分析,说明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绩效自评工作总结主要包括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项目管理及绩效情况、未完成原因分析、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等内容。工作总结要力求内容全面,数据详实,突出特色;反映问题真实客观,提出针对性强的建议。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财政资金预算数为12.00万元,执行数为12.00万元,执行率为100%。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0.00万元(维护费1.83万元、租赁费0.20万元、水电费5.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5万元),占总支出的83.33%;资本性支出2.0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占总支出的16.67%。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我台确保“两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直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较好地满足全市各族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我市的“两会“开、闭幕式盛况的需求,对“两会”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录播。圆满完成各类大型活动的直录播任务。该项目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绩效。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①社会效益指标

较好地满足全市各族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我市的“两会”开、闭幕式盛况的需求。丰富了我台电视节目内容,使社会公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②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和丰富了我台电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有效提高电视节目的收视率。满足社会公众对电视节目的收看需求。

③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社会公众对电视质量满意度逐年提高。较好满足社会公众对电视节目的收看的需求。

(四)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通过预算绩效自评,增强了各项目单位的绩效评价主体责任意识;制定了部门绩效管理办法及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长效机制;促进单位规范使用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分配预算项目资金的重要依据。

项目资金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在保山广播电视网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开,评价结果作为单位年度考核资料及依据。

(五)其他佐证材料

无。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                       

 2022年5月30


附件:2021年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直播项目绩效自评表.docx